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童軍旅行之第一次的體驗

11/29 星期四

一早冷颼颼的感覺,令人想滾回棉被中繼續賴著
但,對於我們這群孩子們卻是大不同。


現在時間六點多左右,人群滿滿


大包小包的行李,等待中
似乎壓不住性奮的心情





搭上車車,準備出發囉!!



?大家在看什麼呢?

路途中,完全沒唱歌,很稀奇的一件事。





原來是教官大大人


第一眼,好兇的感覺


在車車前進時,這位教官大大人帶領我們,唱著打狼歌
我肩上扛著槍,我嘴裡含著糖,我上山上山去打野狼
我看到一頭狼,我吐掉我的糖,我開了開了我的槍
ㄅㄧㄤˋ!ㄅㄧㄤˋ!哀呦喂~(哀呦喂)!哀呦喂~(哀呦喂)
哀呦喂喂哀呦一呦喂(唉呦喂)!哀呦喂~(哀呦喂)!哀呦喂~(哀呦喂)
哀呦喂喂哀呦一呦喂(唉呦喂)!

就這樣一直重複唱了好幾次,害得我都被起來了




已經到那兒了呢?
哀哀,我都在玩根本不知道,不過似乎快到增文水庫了

!!好壯觀的說


//////一段時間/////


看到了看到了!!增文水庫,我來了!!
媽媽說以前有帶我來過,但完全沒有那股熟悉感



原來已經有那麼多的人到了
看來我們慢了好多步

一到現場,根本沒有任何一分的時間可以拍照
因為事事要按照時間一步步走,而且還得準備超多東西的


剛開始,阿Q們去拿東東,我們則是在現場這聽生活公約說明和練習歡呼等
他們要我們把一些遊樂器、小說等東西交出來,並星期五才要還給我們
我的晚上休閒樂趣之一,看小說,也就這樣沒了


接下來是營地建設


喔耶!!我超想搭帳篷的說
在建設時間,沒有閒於的時間照相

看著我們的大教官小姐,教導著我們怎麼搭起帳棚
看似間單,但真的要我們搭起又會如何?
果然,我們這組的帳棚,有點歪歪斜斜的,但還是可以住的


帳篷外觀,好大




原來裡頭還有一個沙網
我等不及要去看看裡面拉!!
先把行李擺好吧




帳篷搭建完成

在來就是樣回去場地那吃飯飯了
中午先不自己煮,而是先吃便當,便當很好吃,擔心的是晚上的野炊


下午的童軍技能訓練
心裡想能過嗎?

在我們的努力下,總於過了,好險也滿早到終點的
不過呀,考驗時,除了唱歌外其他的都算不錯,這是真的

想不到,時間已經很晚了,地球是不是又不小心的轉了太快了呢?


我們的隊旗米修,有沒有想到哪齣偶像劇呢
有沒有看見營火堆呢?

但,營火節目還沒那麼快開始
現在,擔心的要來了野炊
不過沒關西,看來大家在家裡都有煮過菜


十分整齊的工具

野炊時,都跑西跑的,不時也會聽到哨音吹,叫我們去集合
真是連擦汗的機會都沒有

好險我們這組的男孩子,似乎對煮飯這門感興趣
一群的互相爭來爭去要煮飯,真怕最後煮出來又是如何呢


看起還不錯,只差擺飾了
唱著我們的隊歌,迎接我們的評審
結果,我們這組的蛋,被大受好評呢!!超開心的
雖然不是我煮的就對了


可是麻煩的事來了,太多了
因為煮太多害得吃不完,而且時間也急迫
所以逼不得已剩餘的食物只好到掉了(我的食物)


///////////////////////////


營火晚會,等待了好久,就是等這個拉!!
點燃吧!火焰!!

一開始的節目是由童軍團的拉起序幕
之後才由班級表演,沒想到的是,我們班盡然排在第二個
真是令我們全部都緊張不宜~



熊熊烈火

雖然沒辦法拍到我們班,但阿嬤他們那班倒是可以拍
有發現到阿嬤嗎?


每班都跳得超級棒的,尤其是2班,真是超強的
而且有很多人跳喜的表情和騎馬舞,一整個場面簡直high到一個爆



夜深了,狂歡的時間也過了
我,要來去睡覺覺了


一片黑漆漆的,現在時間大概1點多左右
外面一陣一陣的吵鬧聲,不斷的進入我們的帳棚中


沒想到,我能夠那麼晚才睡覺
說真的,還是家裡最舒服,因為這兒地板很硬,就算有用睡袋
可是跟朋友一起在帳棚中,聽著音樂,卻是第一次呢



樹林的影子倒印在帳棚中

我稍微拉開帳篷,看著山上的星空,比我在家中看的更閃亮更美麗
微微的涼風過,似乎又變冷了一些,好吧,睡覺了,晚安囉!!各位


/////////////////////////////////

11/30  星期五

冷冷的感覺,我隨便抓了一件外套穿上
看了手機這才發現只有5:30,而大家還在睡夢中
整理好頭髮穿好衣服,已經6點多了
大家也紛紛起床囉!!

一早又要開始,準備早飯─煮稀飯
這真的事第一次煮稀飯,煮飯還有經驗,但稀飯就沒有了
好險教官也有來幫助我們的忙,不然真不該如何是好

匆匆忙忙的吃完了早餐,廚餘又多了一些
在來我們要開始步走了,四公里
光是聽到就感到累人了,何況是用走的呢?
看來平常就是要多走多動,現在才不會這樣


算了!就努力給它走下去了!!
唱歌吧!!大夥們
看著眼前的入途,看來還有很遠呢!!

到了目的,類似公園的地方
開始了遊戲時間
我們跟13班的人一起玩遊戲,因為我們都是第七中隊的人
在玩的過程,根本不管誰是哪班的,就這麼的開放

一整個早上都是沉於在玩當中
但後來,回頭路上又得經過那段漫長的步走

與我旁邊的人,一起大聲唱著一比鴨鴨,一比一比鴨
一直唱唱到七比鴨鴨去~但炎熱的天氣卻絲毫沒有中斷過

回到我們營地去,沒有食慾了
所以把大量的食物都給我們班那些正在發育期的男孩們吃

在來要回去營區中把東西收拾好走人,有點捨不得


頒獎時間到了
好緊張,到底我們會不會得獎的,真是不敢期待太多
沒想到我們這組竟然還是有得到一個獎,真是令人開心
但重點才不是獎項,而是過程,因為體會了很多事情
我覺得很有趣很新鮮那才是這次的目的

回家的路途,一整車
不是睡覺就是聊天打哈欠等
我,則是以在夢中徘徊,最後是別人叫醒我



結束了這次的露營,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攤了
但卻一直回憶著那些日子
老師說得沒錯,在國中,有兩次旅行會讓你印象深刻的事
童軍露營和畢旅
現在我,只想再慢慢的回憶那些歡樂。



照片攝影:電池



2 則留言:

  1. 謝謝 謝謝
    我們班跳的可說是平凡無奇,但卻有high過頭的模樣。

    不要抱怨了!如果你跟我換的話,我保證你一定會變成夾心餅乾裡的餡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謝不謝
      不一定喔!!我才不像你嘞~當餡料: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