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小魚仔

大概一個月,觀察了我家小魚仔的情況
小魚仔的品種是孔雀魚,目前有十一隻魚兒,裡頭還有一隻年紀比較小的。


剛開始就是沒做好資料,結果不知道孔雀魚生完小孩,有些會把小孩給吃掉
結果,隔天就沒看到那可憐的小魚兒。

但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後我更加暸解了
孔雀魚是卵胎生,還有母魚懷孕的時候肚子會變大,而且還會黑黑的
一離開母體就有活動覓食能力,之後要把成魚跟幼魚分開,因為成魚會吃幼魚
所以幼魚一生下來就得常常逃難....

上面的是孔雀魚的飼料



小魚仔游來了游來了


滿滿的水草,為了讓小魚能躲避...





老實說,我真的沒想到孔雀魚會這樣吃掉自己的孩子
因為幾乎的生物知道的例子,都是吃掉自己的配偶,例如:蜘蛛(黑寡婦之稱)
所以我更認知了一樣事!!
這世界呀~奇奇怪怪的事,發生也不奇怪了

而且養了魚,我覺得自己有一點責任感了(這是好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