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幸福第十七步-新和源餅店


創辦年代:1940年

電 話:6621273

地 址:後壁鄉菁寮村55號

東 家:殷碧蓮女士



簡介:

新和源餅店早期是由張女士先生的爺爺開始,在介屋(兩美理髮廳旁的巷子) 製餅,第二代由公公經營時產品已多樣化,主要以麻澇、米澇為材料,也租此洞皆屋作店面生意。張女士25歲嫁過來變夫經營,目前為第三代並購買此棟街屋,製 作產品也更為多元,除了傳承公公手藝也開發麵包、麵茶、紅龜糕等。


延伸閱讀:點˙台灣


看看店裡擺飾的餅,令人垂涎三尺呀!~
店外還附有餅的製作過程,真的很用心

幸福感言:
新和源餅店是崑濱伯的鄰居,雖然店面不起眼但是還是很容易看到的
去拍攝時,老闆親切的對我笑著
使我心中有股不陌生的感覺,拍時東西擋住
老闆好心的幫我移開,令我十分感動
看著外面擺飾的餅,就令人垂涎三尺了!
拍完照片時,我跟老闆談天說地一回
這些小舉動使我對老闆不會害怕,反而還想問老闆更多事
這談天時,我便能聞到微微的香味
我心想菁寮新和源餅店的幸福,不是在任何地方
而是在他們用心製作出來的餅裡,讓幸福的味道是住在這兒才了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