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傘下的我。

傘下的我。(上)

開學,已經一個禮拜了。
收心回來上課,這樣的事,對我來說好像比較好。

國文的第一課,傘。
對於它,我沒任何特別的感覺,只覺得它只是用來遮陽擋雨的用具罷了
但課文中的它,並非如此。

作者:蓉子
鳥翅初撲  幅幅相連  已蝙蝠弧形成的雙翼  連成一個無懈可擊的圓
一把綠色小傘是頂荷蓋  紅色朝暾  黑色晚雲  各種顏色的傘是在花的樹
而且能夠行走......

一柄頂天  頂著艷陽 頂著雨  頂著單純兒歌的透明音符  自在自適的小小世界
一傘在握  開闔自如  闔則為竿為杖  開則為花為亭  亭中藏一個寧靜的我


背完這篇傘,才清清楚楚的了解,沒想到一把普普通通的傘,並非只是用來撐的
也可以藉由它寄託自己的情感,這種文章,我很喜歡,也希望自己能打出這種以描述物象
,並寄寓情感及思想。(所以請慢慢等我打出類似這種寄託型的文章吧!!)

還有另一篇,是老師印給我們的文章,也是關於傘。(推薦給大家閱讀!!)

作者:羅門
他靠著公寓的窗口  看雨中的傘  走成一個個  孤獨的世界  想起一大群人
每天從人潮滾滾的  公車與地下道  裏住自己躲回家  把門關上
忽然間  公寓裡所有的住屋  全都往雨裡跑  直喊自己  也是傘
他愕然站住  把自己緊緊握成傘把  而只有天空是傘  雨在傘裡落  傘外無雨

這是一篇,表現出現代人的冷漠。
把門關上,把自己內心也關上了,明明沒有雨,自己的傘內卻下起傾盆大雨
因為,自己的心下著雨...

那,我的傘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