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它又跑來了


 1/17 (四)

它又跑來了,雖然很不想面對,但這也是無法避免。


一進教室,感覺到的不是那令人異常的氣氛,而是非常瘋的歡笑聲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怪事,因為每次段考總是如此。

或許,大家心裡明明就是擔心的要命,卻還是擺出異副無所謂的樣子吧。



這次的段考,猛力連續不斷的問自然。自然這科,可能也是拉下我分數的其中原因之一
我總是搞不懂,為何要這樣那樣,一堆的計算題,和要背的原子、週期表...等
對我來說背雖然不成問題,可是不明白才是大問題。

先不提這個,這次段考的開頭─作文,足足讓我想了超過五分鐘
題目是─我終於做到了!
看似間單的題目,為何讓我想那麼久呢
腦子裡有一堆想寫的材料,但每個卻那麼的模糊,讓我不知所措才好
最後終於挖掘出一個寶來當材料寫,真是上帝保佑。


經過了這一瞬間,沒想到早上還在想的作文題目,現在已經放學了。
背著這厚重的書,雙手也沒有空閒休息著,而是又拿著一疊書
好險父母剛好來新營,否則我可能要拿著這些東西,踏入漫長的路途,前進到火車站...


一堆如山一樣高大的書

回到家的第一個動作,開啟電腦,沒想到不到幾分鐘,馬上被叫去讀書
好吧,只好忍痛去讀書了。
雖然讀書也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但當遇到我不會的,不能馬上問人的那種
就會浮現出煩躁,想不透。所以通常我會拿起社會或語文這類的書看。

之後想著明天的考試又會如何呢 ,那就船到橋直,自然直。
就是說現在讀,明天盡全力考,到時候考不好再說吧。

1 則留言:

  1. 你們常常,在這座山頭,永遠覺得另一座山頭最每,最後,每一座山有什麼特色,都說不出來,結論就是P一場空』,用心做完一件事,在坐下一件事,我想作文就無需想五分鐘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