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機器人中,零件之一。




一個誤打誤撞,兩個意外。
沒想什麼,就直接報名了機器人活動課程。


一大早,就被載去新營高中,下了車,放眼望去,一切的人事物,不怎麼熟悉。
算是我第一次來到,雖然之前也瞄過幾眼,卻從未有這麼近的看清楚。

在興奮之中,我忘了一件事,活動地點...在哪?
幸好我看到兩個人站在一棟大樓前,露出困惑的神情,他們可能也是來參加今天這個活動
也不知道地點在哪,隨之,正想與他們同行,他們就往另一個方向走掉了
我跟去看,原來大樓旁邊的後面,有著指標牌子...


上了樓梯,一群人在外面站,使我心想『太早來了...嗎?』

片刻,一位老師上樓,用驚訝的眼神看著我們,說「還沒開始嗎?怎麼都站在外面?」
原來,門早就開了,然而我們卻在這癡癡等待。



進了門,老師拿了一張單子給我簽名,沒想到,這次參加這個活動人,大部分都是別的國中比較多,而新東有參加的人,也是不認識。
好吧!沒關西,反正久了就會熟。


起頭,老師先發放nxt樂高機器人的書給我們,並且讓我分組,因為人數的關西,及一個人都不認識之下,被分於跟一個男生同組,雖然有點怕怕的,但在長時間相處下,原來對方也是新東國中,而且就在隔壁班...聽到時,有些愣住,不過竟然是同學校的人,那就一起努力吧。

早上的課程,是簡單的介紹,例如機器人的零件等等,還有一台機器,是專門控制機器人,除此之外,老師還教了一種軟體,一樣也是控制機器 人,但是用電腦控制,所以可以設定它做比較複雜的動作,然後給我們看幾部機器人的影片,有一個抓兵乓球的機器人,創造者設計的非常好,除了抓很多之外,也想到不讓球從旁邊掉出去,還有一個是轉魔術方塊,只要把魔術方塊放進裡頭,不到幾秒,就完全解出,但也是會有故障的時候就對了。


一步步組裝出成,這個副模樣。


對機器人有些概念後,下午時,就要來個小試身手,要比賽看誰的機器人能拿到很多糖果,比賽的場地是一個圓形版子,版子的邊又有個黑色的大圈,而糖果就放在上面,要把糖果推進去,才能拿到。

這其實不怎麼容易,沉思之中,突然靈光一現,只要在右邊做個長長的手,用來推糖果就好了,大多數的人,都想到做挖土機,而我們卻是只做一隻手,外加左邊的小手,來比賽。

比賽有兩場,第一場時,有人的機器人,把全部的糖果都掃光,也有的人連啟動它沒辦法,而我們的,會是怎樣呢?


挖土機出動

結果,我們的機器人,原本大手推了很多,但...全卡在小手,所以它又糖果推了出去,還和大獎差身而過,成果不是很好。

改造後,被取名為
超級無敵宇宙第一最快最強的推糖果機器人02

但還有第二輪,只要稍稍改裝就好,覺對能使它更完美。
第二次挑戰時,我們把原本的小手拿掉,改只用大手來取得糖果,然而在我們的改良下,它終於爆發出小宇宙,不停的掃糖果,還掃到大獎,真是可喜可賀。


不過,在活動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
這才是能使我們進步的地方。






 結束活動後,一個人,走出校們口,這時才4點多而已,離公車的時間還很長,那我該去哪裡呢?

仰望天空,我該去哪?

後來隨便亂走亂逛,走到公園呆住了


選了張椅子坐了下來,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感覺很悠哉。
即便是一個人也好,吹著這樣的風,看著這樣的景色,也好。





世界,就像一部大型機器,而人則是裡頭的零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